吻过风月,大概也算不枉此生。

「alban乙女」俗套浪漫爱情故事





流水账文学 5.26alban生日快乐




Summary:我的愿望是他永远陪着我 而他的愿望是我




01



我和alban的相遇相识像童话般一样 从小就认识 青梅竹马 两家父母很熟 私下开玩笑都说着定娃娃亲


我比他要大上一些 小时候身高蹿得也很快 比他高上那么一点 就不是很乐意带着这个小弟弟玩


可这个小弟弟很粘我 看到我过来就甜甜地朝着我笑 乖乖巧巧地叫着“姐姐” 而天色已晚 我要回家时 便哼哼唧唧地牵着我的衣袖不要我走


漂亮的异瞳蓄着泪水 好像要是我再挪动一步他就会“唰”地哭出来 


我最看不得有人在我面前哭 特别是漂亮的小朋友 于是我拿他没辙 和家长请示一下 然后他如愿以偿地牵着我去他的房间睡


年幼的我看到他唇角瞬间扬起的笑 只认为是他瞬间开心 没想过刚才的哭唧唧都是装出来的


他硬要拉着我给他讲故事 我不愿意 他就撒着娇叫姐姐 直到我愿意 最后如愿以偿地靠在我怀里 听我讲故事


故事书是从他的书桌上拿的 他也不是不识字 就是要我念给他听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 又舍不得拒绝 


嗯对 从小我就被他拿捏得死死的 他一装委屈我命都是他的




02



我去哪都带着这个缠人的小尾巴 他从来都乖巧地跟在我身后 从来不闹事 所以每次和别人抱怨alban烦人的时候 还能反过来被指责是我这个姐姐的问题 


“欧内酱~”我刚转过头要去看他 又被他一下子抢走了手中的书 他把书高举过头 笑着看着我 两颗虎牙冒出尖 过于耀眼了 我恍了恍神 直起身去够他的手 却因为动作太过急促 一下子把他压倒 两人双双摔在床上 


我听见他闷哼一声 随后开怀地笑了起来 或许他的笑声太具感染力 我也跟着笑起来 我朝旁边一趟 两人就这样并排躺在床上 笑得像个傻逼 而我自然也把书的事情忘之脑后


后来是实在笑不动了 我累瘫在床上 而他直起身 从上而下俯视着我 一双漂亮的异瞳笼在阴影里 中心却是亮的 宛若夜里熠熠生辉的宝石 


我下意识地举起手来 想要摸摸这颗宝石 却在半空中猛地回过神来 一下子顿在原处 不知所措


alban忽然轻笑起来 勾勾唇 伸出手搭上了我的手 “姐姐是要我把你拉起来吗?”


当然不是 可我也没有别的借口 只好应声 被他拉了起来


那一刻我没有别的感受 就是手心的温度过于明显 他的笑颜过分好看 好像这个粘人的小弟弟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 挺乖的


可在他再一次抢走我的书时 我又气飞了 “alban 还给我!!!”


“不嘛 我要姐姐陪我玩 姐姐不要看书了呗”


我又有什么办法 我还是拿他没辙




03



小女孩还是无法逃离的迷上过家家 我也不例外 我那时没有其他的同龄朋友 我只认识alban 千方百计把他诓骗过来 让他坐在我对面


“这是要干什么?”他眨巴着眼盯着我看 我想了想 说 “你把我当你妈妈吧”


“啊?姐姐 我们没差那么多吧”


“过家家 当然是要伪装一下才好玩呢”


“姐姐 我们装夫妻好不好 好不好呀”alban牵着我的衣袖 不停晃着 他漂亮的眸子直撞入我的眼里 我一下子觉得心中如掀起鼓点 比窗外的惊蝉还要聒噪 


我想也没想就应下了 看他唇角有些得逞的笑 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落入了什么圈套


“夫妻要干什么?”


“亲亲抱抱举高高?”


我就这样信以为真 甚至没觉得有任何问题 下定决心 一把揽过他的肩 凑过去 唇落在他的额上 只是好像动作过猛 这不能算是吻 算是撞击


可他倒是很开心 笑眼弯弯 嘴里嘟囔了一下 “不是这样哦”然后靠过来 踮起脚 一个吻轻轻落在我的颊边 如清风掠过斜阳 


我决定以后不找他玩过家家了 不然可以因为心跳过快而猝死当场 可我也不想和别人玩过家家 也不想他和别人玩过家家 有种什么感觉呢 感觉这个游戏只能在我们两个之间发生




04



平时都是我们两个结伴一起走去学校 路上遇到些好吃的好玩的 他便眼睛亮闪闪地牵着我就狂奔过去 “姐姐 你看!”


我顺着他手指指着的方向看过去 是一只振翅翩跹的斑斓蝴蝶 于是两人就这么扑蝴蝶扑了一早上 再看时间时 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 我索性懒得再去 朝他招招手 “姐姐带你逃课呀”


我本来没想乖乖的小猫猫会答应我 就忘记了他是唯我主义者 但凡我的提议他都不会拒绝 我牵着他的手轻车熟路地带他拐小道去了游乐园 他跟在我身后寸步不离 


我们一起坐了旋转木马 害怕他掉下去就让他和我共乘一匹白马 他被我圈住在怀里 身形显得有些僵硬 一圈又一圈 和着浪漫的轻音乐 最终缓慢停下 他却不要我帮着把他抱起来 自顾自地从另一边跳下去 我问他怎么了 他有些难言地咬了咬唇“姐姐 我不是小孩子了”


我们趁着烈阳正好 肩并肩走在空旷的路上 各拿着一个冰淇淋吃着 身后的影子被拉的斜长 好像彼此相靠


我们一起玩碰碰车 你撞我我撞你好像永远玩不腻烦 谈天说地地聊一些小时候的黑历史 而行动丝毫不手下留情 胜负欲在此刻叫嚣 好像只有赢过对方才能赢得世界


落日的余晖踩着晚高峰溜走 我精疲力尽地瘫倒在游乐园的长椅上 他也在我旁边落座 他说“姐姐 我今天很开心”




05



然后当晚回家自然是被父母数落了一番 我不忍心alban和我一起挨骂 不过本来也就是我教唆小朋友逃课于是作为惩罚 我的零花钱被停了 那我就没有钱出去玩没有钱买好吃的了!很不开心


但是我的担忧好像是多余的 因为alban天天捧着一大堆好吃的好玩的来串门 一股脑地全塞给我 


我被突然造访的零食大礼包砸蒙了 直接扑到他身上 “alban对我最好啦!”我见他冲我一下 小虎牙特别显眼“那姐姐可要一直带我出去玩哦”


我没有思考过他是怎么拿来的钱给我买零食的 直到很久以后 听父母闲谈的时候偷听到 alban是做家务换来的钱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贵小猫猫下凡做家务 只是为了给我买零食哄我开心


怎么办 我都快感动地想要以身相许了




06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们不可能只有彼此一个朋友 我这才发现alban的强烈占有欲 我一跟别的异性说上几句话 他都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牵过我的手 把我拉到小角落去 “欧内酱 我有话对你说”


“怎么了?”


“姐姐 你今天都没有找过我”


我这不是没空吗!可看着alban委委屈屈的小表情 我这话就说不出来了 顺着他的毛把他带走 投以之前和我聊天的那个人一个抱歉的目光 然后认命的去哄小猫猫了 


我没注意到的是他得逞上扬的嘴角 和不愿放开拉住我的手




07



我觉得还是小时候的猫猫可爱一点 越长大越可恶 我好好在桌子前写着作业 他总能抽走我的本子 往床上一扔 我要走下去去拿回来 他便往旁边一侧 挡住我的路


“alban 让开”


他笑了笑没有说话 干脆张开双手拦住我 我尝试闯过去好几次 都被他的手臂阻拦 终于忍无可忍 “alban 你到底要干什么!”


“嗯......想逗逗姐姐玩而已”


我心里有一万句骂人的话 最终还是顾忌到了不能带坏小朋友给收了回去


我开始反思为什么我从前只顾着带他出去玩 不教教他尊重长辈 搞得alban天天以下犯上




08



后来 我上了高中 去住校了 而他还在上初中 本以为因为距离的遥远 两个人的关系就会这么淡下来 可是不然 每天一到他放学的时间 我的手机就能噼里啪啦的收到一连串消息


无非是他今天上课上了什么 遇到什么好玩的 见到什么有趣的 发生了什么事 每天都能写个几千字小作文给我 他把我缺席的他的生活毫无保留地递到我的面前


而我苦思冥想也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每天发生了什么 好像上了一天课 都没有和他在一起疯上半个小时来得令人印象深刻


忽然他给我发了一句 「今晚月色真美」我想也没想直奔窗台 抬头一看 乌云密布 哪看得见月亮 


「?」


「你不会真去看月亮了吧」


【大笑】【大笑】【大笑】


「骗你的哦 姐姐」


「姐姐 晚安」




09



碰到周末 我自然是要回去的 不然alban待在家里可以上房揭瓦 或者直接杀到学校来找我把我拽回去


刚推开门 五颜六色的彩带乱飞 alban站在门口 穿着精致漂亮的礼服 少年人的轮廓已经逐渐明朗 带着些可爱的青涩 他一双漂亮的异瞳半弯着 笑起来 唇角梨涡浅浅 虎牙俏皮又可爱 手里捧着一束艳丽的玫瑰 


我短暂地愣在原地 “你要干什么?”


他笑着 朝我走过来 “给姐姐接风洗尘啊”


我不过是出去了一周 不至于不至于 但这一身倒是真的好看 我凑近打量了一下 等一下 “alban 你领带当红领巾啊?”




10



alban说要给我露一手 他亲自下厨 给我做饭 我就不应该信了他的邪 我双手抱在胸前 斜靠在门边 饶有兴致地看着alban是如何在厨房翻天覆地的 土豆没有洗过 直接就丢进了锅里


“诶诶诶诶诶?你不洗土豆的吗?”


他开始长篇大论地给我解释他为什么不洗土豆 我一句一句地听着 如何默默把他推出了厨房 “砰——”地关上门


其实我做饭也不咋滴 就普普通通 没有毒 勉强可以吃 但alban很喜欢 两只眼睛亮闪闪的 先拿出手机“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照片 又把我扯过去合照一张 镜头前的少年笑得灿烂 搂着我的脖子比出一个“耶”我的目光没在镜头 侧过脸看着他


几张照片被他炫耀地发上了朋友圈 配文 「姐姐给我做的哦~」




11



一个周末的时间度过的飞快 我好像每时每刻 除去洗澡和睡觉的时候 我们都黏在一起 要离去的时候却还是舍不得 猫猫拽拽我的衣角 可怜巴巴地望着我 我无奈只好伸手揉他的头 “下周我还会回来的啊”


他一动不动 忽然张开双臂 一下子栽在我怀里 送出了一个胡乱的拥抱 他身上的气息一下子围绕在我周身我一下子恍了神 也伸出手回抱住了他


我迟迟才想起来 这应该算是过界了 我们已经不是小时候可以肆无忌惮贴在一起玩的年纪了 都已长大 应该保有些距离 可我不想与他的关系后退一步 说不出来为什么




12



后来他上了我的高中 之前为此我还和他难得的吵了一架 虽然后来又被他用一个冰淇淋和撒着娇哄好了 


“你为什么要考这个高中”


“因为姐姐在这个高中啊~”


“可是你擅长理科 这个高中是文科”


“可是姐姐在这个高中啊~”


我还是说不过他 于是我们又可以每天见面了 不知道他从哪学来的称呼 开始叫我“学姐”叫我“Senpai”了 这比叫我姐姐还要人命




13



高三的学业自然是比高一要重的 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 走出教室 都能看到门口靠着墙坐着的他 他乖巧地坐在门口 守着门 见到我一出来 本来有些困倦的一眯一眯的双眼瞬间亮了起来 忙跳起来 跑到我面前 叫着“Senpai 你终于下课啦”


或许因为他的样貌太过漂亮 又每天都来等我 很快就在我们班级混了个眼熟 别人都知道 我有一个很黏我的弟弟 


青春期的女孩自然是会喜欢漂亮的男孩子的 也就不乏有人找我打听alban的消息 有人问我 他有女朋友吗 


没有 他从小就黏在我身边 哪来的时间找女朋友 可我不想就这么回答她们 因为她们的眼神太过不加掩饰我怕下一秒她们就捧着花去alban面前示爱了 可能是不想养这么大的弟弟被人拐跑吧


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扯了个慌 “他喜欢男的”


某个猫猫自然是不知道他被我莫名其妙按上了喜欢男的的帽子 当天蹦蹦跳跳地来到我面前时 我都有些心虚




14



这个年纪的男孩无非都是在球场上挥洒汗水 alban也不例外 阳光正好 他运球过人 浅浅笑起来 虎牙嚣张又明媚 对着不远处的篮筐 轻轻勾手 一跃 投出去 漂亮的三分球 我站在二楼向下望着他 没来由的心跳加速


忽然 他抬起头来 逆着阳光看着我 阳光镀在他周身 我曾经所见过的各种风景比起这一幕来都过犹不及


我好像这一刻忽然明白了我心跳加速的原因 他是从小生在我掌心中的光 慢慢变得越来越亮 越来越耀眼 这束光从此长居我的心中 经久不灭 




15



我从来不是优柔寡断的人 认清了自己的心那就去追 没把他直接堵在墙角办了已经是念着多年来养着的情分了


alban一脸莫名其妙地被我约了出来 好像我选的日子确实有些不太对 两个人躲在便利店里 面对着外面的倾盆大雨犯了难 


本来想带他去游乐场来一次甜甜的约会的 现在游乐场去不了了 回不回的了家都是一个问题 


我们坐在门口地座位上 等雨小 等雨停 闲来无事又开始谈天说地 既然这样 我正好找着他陪我玩真心话大冒险


想玩是假的 借此机会从他口中套点什么东西是真的 可是我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运气 


“Senpai 你今天把我约出来干什么呢?”


好嘛 一上来就让我措手不及 现在这个狼狈的场景表白属实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带你看雨”


“Senpai 你是不是告诉别人我喜欢男的啊?”


“帮你拒不必要的烂桃花”


“Senpai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有”


“Senpai 是谁呀 我认识吗?”


“认识吧”


他眼里的笑意越来越甚 热切的目光快要将我点着 我有些慌乱的避开他的眼神 “不玩了不玩了不玩了”


他忽然凑近 逼迫着我直视他的目光 “那我让姐姐一次好不好 姐姐就没有想问我的问题嘛?”


他漂亮的异瞳好像有什么蛊惑的魔力 直勾勾地撞入我的内心深处 本来想着的什么浪漫的告白都随他去吧就把握现在 


“你喜欢我吗?”


他笑着 一下子抱住了我 和之前舍不得我走一样地把我拥得紧紧的 他身上的温度传到我的身上 屋外的雨成了轻灵的乐曲 他低伏在我的耳边 “喜欢啊 姐姐 我好喜欢你 你怎么到现在才问我”




16



于是我们愉快地在一起了 我的弟弟成了我的男朋友 可是我还把他当弟弟养怎么办 


他依旧每天来等着我 从教学楼到宿舍的路程 说长也不长 说短也不短 以前走过觉得有些累 现在和他牵着走偷摸着绕到小树林里去走过 边感觉过得飞快


他掌心的温度传递到我身上 头上的树影婆娑 我频频将目光投在他的脸上 怎么他怎么都那么好看


他忽然有些无奈地发笑 “姐姐你别再看了”


那哪能了 我男朋友我不看给谁看 


虽然我们也没干什么 但晃荡晃荡 脚步越拖越慢 通常已经日暮 我们还没有走过一半的路程 小树林里还有其他小情侣缠缠绵绵亲亲热热 


忽然撞到有人激烈地亲吻 我忙后退 红着脸踮起脚遮住了alban的双眼 在我心里他还是个单纯的小孩子嗯


他的睫毛轻颤 挠的我手心一痒 他笑着把我的手拿下去 拨着我的肩把我转过去 我正正好好能直视着他 


“姐姐 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他倏地凑近 吐息打在我的颊边 我感到脸上一热 不用想也知道一定红起来了 他问我 “姐姐 你要接吻吗”


鬼使神差地 我点了点头 然后他的唇便覆上 缓缓地蹭着 慢慢才撬开我的齿关 他的小虎牙太过尖利 磕着我的舌尖 他接吻接的毫无章法 只是胡乱地勾着我 汲取我唇间的空气 忽然舌头上传来一点痛感 一定是被咬破了 他又自觉罪孽深重地舔了舔那处 我被他吻得根本找不到北在哪里


就在他迟迟退开又要亲上来的时候 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和教导主任的嗓门 他拉着我就跑 风声在我耳边飞驰而过 而我们始终十指相扣




17



高三学业繁重 自然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谈恋爱 平时我在图书馆写作业 他就在一旁看着我 又是帮我去买饭又是帮我去倒水的 


我学的时间久了 他便抽走我手中的书 我想叫他还给我 他却一只手抵在我的唇边 另一只手指了指一旁的标志 图书馆禁止喧哗


我拿他没办法 又抢不回我的书 我用口型问他:你要干什么?


他撕下一张小纸条 在上面写着字 推到我面前 我看清他龙飞凤舞的字:亲我一下 把书还你 随后还附加了一个微笑的小表情


这里是图书馆诶图书馆图书馆诶!


没有办法 为了学习


我悄悄地观望了周围一圈 发现人应该都在认真看书 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这里 弯下身 然后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拽到了桌子底下 在他颊边印上一吻 


随后他很乖的把书还我了 但我也再没看进一个字 时不时转过头去打量他 他含着笑望着我 好像在说——你看着我干什么呀




18



我们也不是乖学生 翻着墙出去看一场烟花秀也是有的 那时我已经成年 而他里成年还有一年多 撒着娇让我允许他喝酒


两个人坐在没人的天台上 抬头看着天上的烟花绽放 举杯碰了一下 


我说 “许愿吧 愿望也许会成真的哦”


他闭上眼 双手合十 对着天空虔诚地许下心愿 他在许愿 我在看他 盯着他如蝶翼翩跹的睫毛 我笑了声 也闭上眼了眼


——希望他永远永远陪着我 陪我看今后的每一场烟花秀 陪我共享喜怒哀乐 陪我度过每一天 永远爱着我


我问他许了什么愿望 他说等愿望实现就告诉我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 他趁我不注意偷喝了好多瓶酒 到最后整个人呆呆的 之后看着我傻笑 我伸手在他面前晃晃 他的目光就紧随着我 


我笑着问他“你认识我是谁吗?”


他咬了下唇 作出思考的神情 不久又兀自轻笑起来 “我老婆”


啊......?什么 


我被这个称呼惹得脸一热 也不知道如何和他说 牵着他带他回学校 一路上他都很不乖 不停在我身后叫着“老婆老婆老婆”


我叫他别叫了 他又扑在我的身上 说要给我唱歌 


他的声音自然是好听的 只是大晚上嚎那么响 周围的人都把目光投在我的身边 我拿他没有办法 转过身 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他呆呆地眨了眨眼 巴望着我 张口 伸出舌尖在我掌心一舔 随后把我的手挪下去 说“你的脸好红啊”


我以后绝对绝对绝对再也不让他喝酒了!




19



说实在的 我到现在才发现alban那乖乖外表下掩藏的诡计多端 把我的东西藏起来 我怎么找也找不到 问他把东西藏在哪了 他说要我答应他一个要求就告诉我


什么要求呢——牵一下手 抱一下 亲一下 给他做个饭 给他画个画 陪他玩个游戏 穿一下什么衣服给他看 


反正怎么过分怎么来 


他把我抵在墙角 低下头唇轻轻地擦过我的耳侧 手又不安分地探进我的衣服里 摸着我的腰 “姐姐 你不想要你的笔了吗?”


要要要 我当然要 没有办法 不想答应他的要求都没有办法不答应


可到底是年轻气盛 一不小心就擦枪走火 我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抵着我了 两个人动作都一僵 他慌忙放开我把笔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来放在桌上 狼狈地跑进浴室


我拿起桌上的笔 笔杆上还残存着余温 浴室内传来“哗哗”的水声 而我站在原地放空 




20



后来我在上大学 而他在高三 分居两个城市 每周末都能打个好几小时的视频通话 有时候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有时候什么话也不说 就放在那 看看对方就好


现在 夏夜正好 我马不停蹄地在路上跑着 我要赶走十二点前 到他的面前 还是熟悉的墙 我从上面翻过 按照我的记忆摸索着去了他的宿舍 希望他现在没睡吧


“嘟——”我拨着他的电话等待接通 忽然感觉被人从后面拍了拍肩 转过头 alban正站在我的身后 他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 昏黄的灯照亮他脸上微微的笑


“你怎么在这?”


“我猜今天你要来找我呀~”


他把我带回了他的宿舍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其他人都不在 但确确实实房间里只剩我们两个人 倒显得有些空旷了 我频频看着手机 还有五分钟十二点 


alban乖乖地坐在一旁 等着我接下来的动作


屋外的风作响 月光掩映照进来 我从身后拿出藏起来的盒子 是一个手表 银色的 表腕内侧刻着我和他的名字 我走近 牵起他的手 把手表小心给他带好 我说 “生日快乐 alban 我的猫猫”


他全程任我摆弄 在我话音落罢终于愉悦地笑起来 他站起来 拥着我吻着我的唇 渐渐被他推倒在了床上


他衔吻着我的耳垂 他说


“姐姐 我很喜欢”


“姐姐 我成年了”


“姐姐 你能帮我实现我的心愿吗?”


他的呼吸在我耳畔愈渐粗重 他又向下蹭着我的颈窝 我伸手向上环住了他的脖子 我说“好啊”




*我的青春有一场热切又浪漫的恋爱 和他 

评论 ( 11 )
热度 ( 611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night | Powered by LOFTER